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呼籲北京 正面看待劉曉波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今天在美國出席兩岸研討會,呼籲北京正面看待劉曉波對中國政治社會的建言,還給劉曉波親屬公民自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今天在美國出席兩岸研討會,呼籲北京正面看待劉曉波對中國政治社會的建言,還給劉曉波親屬公民自由。(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13 23:17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十三日報導〕陸委會副主委林正義今天對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家屬表示慰問之意,他說,劉曉波堅持以和平方式表達訴求,提出的《零八憲章》受到國際社會稱許,值得北京深思與檢討。林正義呼籲北京正面看待劉曉波對中國政治社會的建言,還給劉曉波親屬本來要有的公民自由。

林正義今天出席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舉辦的兩岸研討會,並在演說後舉行了記者會。他對媒體表示,北京應盡速釋放所有不當抓捕關押的維權律師與人士,並確保他們的相關權益,以回應國際社會的關切。

至於台灣非政府組織工作者李明哲的安危,林正義呼籲北京,在最短時間提供李明哲法律上的保護,讓李明哲盡快完成法律程序,回到他的妻子與母親身邊。中國大陸應該提供更為具體的事證,希望政府之外的干預盡量減少,而政府之外的活動空間盡量擴大,中國需要更大的政治容忍。

林正義說,歐洲議會將劉曉波與李明哲並列在其決議中文,但兩人的性質和貢獻是不相同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