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宏國與台邦交不穩 外媒指出關鍵時間點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去年來訪。(資料照)

宏都拉斯總統葉南德茲去年來訪。(資料照)

2017/07/13 11: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有媒體報導宏都拉斯與我國邦誼不穩,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謝拉出面否認。外媒分析,中國今年的19大將是關鍵點,19大結束後中國可能會再拉攏台灣的邦交國來樹立權威。

《BBC中文網》報導,2013年起就不時傳出宏都拉斯與台灣邦交不穩的消息,總統蔡英文今年外訪時,宏國酒店還出現「中國台灣省」的字樣引起爭議。近來則有台宏邦交不穩的相關報導。台灣研究拉美學者陳小雀表示,宏國最有可能是下個斷交國,因為宏國農產品想要開拓亞洲市場,中國是大客戶,台灣則表態願意大量購進。

報導分析,6月底美方通過2018年草案,允許美軍艦停靠台灣,引發中國激烈抗議。媒體推論,中國今年的19大將是關鍵點,中國當局可能會在19大結束後,用外交手腕衝擊台灣。

本報昨報導,宏都拉斯駐台大使謝拉坦言,宏都拉斯內部來自中國的壓力相當大,他致力於維持與台灣的穩固關係,並認為最好的途徑是與台灣共同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