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有關少子化部分遭批 徐國勇:勿以偏概全

針對外界質疑前瞻計劃中有關少子化部分,徐國勇表示,就像鉛筆盒裡面送很多鋼筆、原子筆、鉛筆等,卻只看到鉛筆才值2元,不能以偏概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針對外界質疑前瞻計劃中有關少子化部分,徐國勇表示,就像鉛筆盒裡面送很多鋼筆、原子筆、鉛筆等,卻只看到鉛筆才值2元,不能以偏概全。(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12 22:4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下午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陪同行政院長林全出席「智慧系統與晶片產業發展策略會議」閉幕,針對外界質疑前瞻計劃中有關少子化部分,徐國勇表示,就像鉛筆盒裡面送很多鋼筆、原子筆、鉛筆等,卻只看到鉛筆才值2元,不能以偏概全。

根據《中央社》報導,徐國勇表示,對於嬰兒的出生,給的育兒百寶箱有很多東西,不要只看到尿布2000元,這樣會把少子化整個配套政策給抹煞掉。就好像鉛筆盒裡面送很多鋼筆、原子筆、鉛筆等,卻只看到鉛筆才值2元。

他說,少子化議題對台灣來說是國安危機,可以看到政府整體分配的經費很多,像是為何當時衛福部說要成立辦公室,因為已經跟國安有關,也影響到教育,教育部分配到有不少預算、國防部也有。

現況已是五專、高職錄取率將近百分之百,但還是會招生不足;這樣把少子化的計畫說成只有2000元、幾塊尿布就想要解決,「這樣批評以偏概全、掛一漏萬,這樣子對整個(政府)的努力是不太公平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