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巴拿馬外交部公告 與台簽署所有文書失效

巴拿馬與中國建交,並與台灣斷交,主因指向「中國利誘」;中國近3年在巴拿馬搶標港口、地鐵等工程,規模逾7000億元。圖為去年6月巴拿馬運河拓寬啟用,由中國籍貨輪首艘通行。(路透資料照)

巴拿馬與中國建交,並與台灣斷交,主因指向「中國利誘」;中國近3年在巴拿馬搶標港口、地鐵等工程,規模逾7000億元。圖為去年6月巴拿馬運河拓寬啟用,由中國籍貨輪首艘通行。(路透資料照)

2017/07/12 17:49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巴拿馬上月中旬與我斷交,雖外交部表示台巴自由貿易協定「目前暫時有效」,但巴拿馬外交部公告指出,與台灣之間所簽訂的一切條約、協定與諒解備忘錄等文書,自巴拿馬承認「一個中國」那天開始,就已失去法律效力。

巴拿馬上月中旬與我斷交,今天雙方使館完成關館程序。外界關注我國與巴拿馬所簽訂之自由貿易協定是否仍然有效,外交部昨天表示,在雙方合意進一步就貿易協定安排達成新共識前,現行FTA會持續進行,「目前暫時有效」。

但巴拿馬外交部7月10日時就已發布公告,明言巴拿馬在6月13日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巴拿馬尊重與中國的相互主權與領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內政,將平等互利、和平共處。

該聲明並表示,巴拿馬共和國與台灣所簽訂的一切條約、協定與諒解備忘錄等文書,自那天起,就已失去法律效力。巴拿馬外交部以此公告提醒所有政府部門,以便相關部門採取相應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