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演講暢談「九二共識」 馬英九遭婦人嗆聲

前總統馬英九今早受邀到花蓮演講,暢談回歸九二共識的重要性,會後接受提問時被一名婦人嗆聲。(記者王峻祺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早受邀到花蓮演講,暢談回歸九二共識的重要性,會後接受提問時被一名婦人嗆聲。(記者王峻祺攝)

2017/07/11 15: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早獲邀至花蓮演講,期間不僅暢談「九二共識」的重要性,也針對目前的政局進行評論,他用「最大籃子不能不放雞蛋」來建議蔡英文政府,貿易分散風險是最佳的策略。而馬英九在會後接受提問時,被一名婦人嗆:「為什麼丟掉執政權,你不用負責嗎?」。

據《蘋果日報》報導,馬英九表示,他在8年任內裡努力維持兩岸穩定,免簽證國家多了100多個,讓國人不管是出國旅遊,還是經商搭飛機都更加方便;他也指出年金改革看的是態度,而非改多少錢,也感嘆在任內曾推動年金改革,但沒被立院支持所以沒有通過。馬英九也強調,改革是要把軍公教當成是自己人,而非改革之後讓人難過。

馬英九演講完之後接受提問,有一名婦人就說,她對馬英九又愛又恨,但現在恨比較多,因為免簽證國家這麼多,又不是每個人民都用的到,也怪馬英九為什麼丟掉執政權,「為什麼人民用選票教訓你,你有想過你的責任在哪嗎?」。這些辛辣的提問也讓馬英九有些尷尬,只好勉強的回「是,我都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