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手入府表演遭關切? 府:希望來訪者相互尊重

歌手蕭賀碩與原住民歌手巴賴受邀在總統府演出,被要求撤下寫著「沒有人是局外人」的標語毛巾。(圖擷取自巴賴臉書)

歌手蕭賀碩與原住民歌手巴賴受邀在總統府演出,被要求撤下寫著「沒有人是局外人」的標語毛巾。(圖擷取自巴賴臉書)

2017/07/09 00:19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歌手蕭賀碩在臉書上指出,她受邀在總統府開放參觀日演出,卻被要求立刻撤下寫著「沒有人是局外人」的標語毛巾,但他們還是撐了一曲。對此,總統府晚間做出多點說明,總統府也強調,尊重也歡迎所有不同意見的表達,不過仍希望所有來訪的朋友都能相互尊重,讓每一位參與開放活動的朋友都能有不受干擾的參觀體驗。

蕭賀碩今天在臉書貼文指出,她受邀在總統府開放參觀日演出,她選擇邀請歌手巴賴在府內、離機關與總統蔡英文最近的距離訴求。「府方有直播,很緊張要我們立刻撤下毛巾,但是我們撐了一曲」。

總統府晚間發聲明指出,為了維安等需要,總統府空間開放管制原則除依「特種勤務條例」相關規定,在正式公告的「總統府開放參觀須知」也明確說明,請開放期間來府人員勿攜帶標語、旗幟等物品,並不得從事與參觀等目的不符活動。但基於尊重,儘管蕭姓歌手入府時就攜有布條標語等物品,安檢時並未要求取出,仍由其攜入。

總統府表示,演唱進行期間,歌手在進入第3曲目時掛出布條標語繼續演唱,現場府內工作人員並未加以阻止或要求取下,而是另為告知領團經紀人相關規定,提醒是否不要再有與表演無關的活動。隨後經紀人歌曲結束後上台與歌手共同取下,並發表簡短談話。現場府內人員並未阻止歌手掛出標語,也未中斷其演出。

隨後歌手在表演結束後,更一度在現場散發傳單,經現場民眾向府方人員抗議,府方人員隨即請其停止散發。

總統府聲明強調,台灣是民主國家,「我們尊重也歡迎所有不同意見的表達,而基於相信與尊重,現在與未來,我們也不會因此拒絕這些極富天份與社會關懷的好歌手的表演」。

不過,基於確保總統府開放期間安全與所有參觀者權益,總統府也誠摯希望所有來訪的朋友都能相互尊重,讓每一位參與開放活動的朋友都能有不受干擾的參觀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