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要加入空降雄師 先跳60次傘再說

神龍小組今日在北市博愛特區試跳。(記者涂鉅旻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神龍小組今日在北市博愛特區試跳。(記者涂鉅旻擷取自軍聞社影片)

2017/07/05 23:5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陸軍「神龍小組」今上午在自由廣場疊傘空降,事實上,這支空降勁旅1962年成軍,隸屬於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平時擔任傘訓組教官,指導新進傘訓成員跳傘技巧,作戰時則率領傘兵部隊進行敵後作戰。

如要成為「神龍小組」一員,除須為志願役官兵、體能要合乎國軍基本標準外,還要進行60次以上高空跳傘(約4000英呎)任務,才能成為廿幾名「空降雄師」的一員。

我國傘兵部隊成軍史,可追溯至1946年,當時傘兵突擊部隊副司令張緒滋首度在中國昆明巫家壩機場,完成3000英呎(約914公尺)定點著陸跳傘。國民黨政府遷台後,國軍為效法美國陸軍八十二空降師、一〇一空降師成立特技小組,強化傘兵訓練能量,1962年正式成立「神龍小組」,各種軍事操演、大典,皆少不了這批精銳部隊的身影。

「神龍小組」從事的「高空跳傘」定義,空降高度須達4000英呎以上(約1219公尺),成員參與任務時須背負總重逾13公斤的裝備,自飛行器一躍而下時,每二、三秒就下墜100英呎(約30公尺),除須具備良好體能,跳傘時還須分析各種狀況,即時做出因應。一般義務役特戰官兵,只能參與高度1250呎(約381公尺)的「一般基礎跳傘」。

神龍小組試跳。(軍聞社)

神龍小組試跳。(軍聞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