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遼寧艦航經台海 我在澎湖海空操演反制

為反制中國遼寧艦航經台海,我軍方在澎湖海域軍演,有7艘軍艦參與。(圖:國防部提供)

為反制中國遼寧艦航經台海,我軍方在澎湖海域軍演,有7艘軍艦參與。(圖:國防部提供)

2017/07/04 12:32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中國遼寧號航艦編隊日前航經台灣海峽南下,我軍方同一時間則在澎湖海域進行海空聯合操演,共有紀德級軍艦7艦,以及空軍P-3C反潛機、F16及IDF戰機參與,參謀總長李喜明並搭乘空軍S-70C直升機視導海空軍聯合操演實況,展現國軍捍衛海疆的決心。

遼寧號航艦編隊是在7月1日下午4時進入我防空識別區,7月2日晚間9點30分左右,駛離我防空識別區,軍方派出機艦進行監控。

國防部今天公佈指出,參謀總長李喜明上將日前分別前往澎湖及嘉義地區,視導國軍部隊執行戰備任務情形暨海空聯合操演,並強調「戰備無假期」,全軍官兵應克盡職責、堅守崗位,共同守護國人安全。

據指出,這項海空聯合操演就在澎湖域進行,時間點也與中國遼寧號航艦航經台海的時間相近,就是為了向外界宣示國軍有能力捍衛台海安全。

國防部說,李喜明總長在國防部相關聯參等人的陪同下,抵達澎湖地區,除視導島上防務外,也搭乘S-70C直升機視察海空聯合操演情況後,轉往空軍嘉義聯隊視導,並代表部長馮世寬慰勉駐軍官兵戰備辛勞。

李喜明在馬公基地巡視天駒部隊執勤狀況時,特別驅車前往警戒室慰問擔任戰備的飛行員並逐一握手,在任務簡介後,執行一批2架次的警戒機緊急升空,展現官兵立即反應的速度與決心。

在對官兵精神講話時,李喜明特別要求空地勤人員在心態上、訓練上都要「隨時做好戰備反應」,持續精進、落實訓練,以擔負起捍衛台海領空的重任。

行程中,李喜明前往島上各單位及飛彈部隊視察,聽取任務簡報,並驗證官兵裝備系統操作特性及戰備概況,對駐防人員熟稔地按照標準作業程序完成演練表達肯定。同時,也要求官兵勇於發掘問題,提供未來相關裝備研發、精進的參考。

此外,李喜明搭乘空軍S-70C直升機視導海空軍聯合操演實況,計有海軍基隆軍艦等7艘、海軍S-70C反潛直昇機、空軍P-3C反潛機等共同參與演練,驗證海空聯合作戰效能,展現國軍捍衛海疆的決心。

海空聯合操演結束後,李喜明轉往空軍嘉義聯隊,視導F-16戰機緊急起飛實況,並再次向官兵強調「堅守崗位、立即反應」的重要,唯有隨時做好準備、落實戰備,才能因應各種情況,確保海空域安全。

相關影音

參謀總長李喜明搭乘直升機視導海空聯合操演。(圖:國防部提供)

參謀總長李喜明搭乘直升機視導海空聯合操演。(圖:國防部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