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密會點曝光 張志軍過招必談九二共識

柯文哲稍早露點參訪上海崇明島中華鱘保育成果;特別是,圖左綠色衣服人士為中共維安人員,可見「禮遇」層級提升。(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稍早露點參訪上海崇明島中華鱘保育成果;特別是,圖左綠色衣服人士為中共維安人員,可見「禮遇」層級提升。(記者郭安家攝)

2017/07/03 16:30

〔記者郭安家/上海報導〕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今下午4點多將於上海虹橋迎賓館,與即將離開返台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會面,兩人致詞後,隨即闢室密會。不過,本報整理國台辦資訊發現,今年4月起,中共涉台事務最高主管的張志軍,已接連見了國民黨前主席連戰、前主席洪秀柱、國民黨兩岸政要江丙坤,每次必談九二共識。

新黨台北市議員陳彥伯稍早於上海受訪指出,目前為止,柯文哲不具兩岸代言人資格,但綠軍、藍軍沒有人,柯顯然是幸運政治人物,在目前風頭上站到空間,對柯是非常好機會,雖然柯講話內容還有點模糊,但包括兩岸一家親、兩岸共同體等發言內容,還是沒有超過九二共識大框架之下;柯除了施政能力,兩岸政治處理比一般藍營人士成熟。

2014年6月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曾見過一次張志軍,但當時是郝龍斌飛往北京,張志軍於釣魚台迎賓館接見郝,對於張志軍訪台遇到的抗議事件,郝龍斌還稱「不是常態」;當時郝與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對談時,還宣示「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反對台獨」。

2016年部分,張志軍6月15日於南京接見國民黨前指主席洪秀柱,張表達堅持九二共識、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今年5月24日見台灣海峽兩岸經貿文化交流協會董事長江丙坤等人時,一樣表達九二共識政治基礎、反台獨分裂;至於其他台商活動、4月27日見國民黨前主席連戰,亦老調重彈。

回顧近日國台辦言論,6月30日因美國參議院允許軍艦停靠台灣港口,國台辦嗆台灣「挾洋自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必將自食惡果」。6月28日也「打擊主要敵人」嗆民進黨「為兩岸民眾做了什麼好事」;當天還嗆行政院長林全,中國與台灣同屬一個中國。

虹橋迎賓館外觀。(記者郭安家攝)

虹橋迎賓館外觀。(記者郭安家攝)

虹橋迎賓館大門。(記者郭安家攝)

虹橋迎賓館大門。(記者郭安家攝)

虹橋迎賓館內已有公安進駐。(記者郭安家攝)

虹橋迎賓館內已有公安進駐。(記者郭安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