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香港不同 陸委會:台灣前途由2300萬人決定

陸委會下午聲明表示,中華民國為主權國家,與香港情況完全不同,我方堅持台灣前途與未來發展由2300萬人共同決定,這也是台灣最大共識。(彭博)

陸委會下午聲明表示,中華民國為主權國家,與香港情況完全不同,我方堅持台灣前途與未來發展由2300萬人共同決定,這也是台灣最大共識。(彭博)

2017/07/01 17:19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香港今日舉行移交20週年暨新任特首宣誓就職典禮,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強調「一國兩制」是為實現維護國家統一,陸委會下午聲明表示,中華民國為主權國家,與香港情況完全不同,我方堅持台灣前途與未來發展由2300萬人共同決定,這也是台灣最大共識。

陸委會強調,北京當局採取威嚇強制手段,來面對內部及香港對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的訴求,沒有實踐承諾,也缺乏思考其體制僵化與民意的距離遙遠,只會增加社會不安與緊張。

陸委會還說,中共當局片面提出的政治前提,都是地方化、矮化台灣的企圖,中國迄今漠視兩岸現實,早與台灣民意嚴重脫節,我們絕對不會輕易妥協,對岸也唯有跳脫窠臼、反思對台情勢誤判以及採取負面作為的惡性影響,兩岸才有相互理解、實現良性互動的可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