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駐奈國代表處遭25名武警包圍 外交部:嚴正抗議不滿與遺憾

外交部今日表示,對於奈國政府強制封鎖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行為表達嚴正抗議,並呼籲奈國政府立刻撤離武警,改以理性對話方式處理,圖為外交部大廳。(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外交部今日表示,對於奈國政府強制封鎖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行為表達嚴正抗議,並呼籲奈國政府立刻撤離武警,改以理性對話方式處理,圖為外交部大廳。(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7/07/01 15:29

〔記者涂鉅旻/台北報導〕奈及利亞政府在今年1月左右,要求我國駐奈及利亞代表處更名,並遷出首都阿布加、減員,遭我方抗議,但奈及利亞政府不理會,更在昨日派遣25名武警,將我國駐該國代表處封鎖、強制我駐該國人員離開代表處,我方人員抗議無效離開。

外交部今日表示,對於奈國政府強制封鎖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行為表達嚴正抗議,並呼籲奈國政府停止採取極端做法,立刻撤離武警,改以理性對話方式處理。

外交部指出,奈國今年1月要求我代表處更名、遷址、減員迄今,外交部及駐奈及利亞代表處人員即積極接洽期盼獲致雙方均能接受之解決方式。經多方嘗試無效後,我駐處已於近期啟動搬遷至拉哥斯市之相關作業,惟奈國政府仍持續以極粗暴、不友善之做法逼迫我駐處,外交部對此至感不滿與遺憾。

外交部表示,奈及利亞政府前曾於2004年5月派武警封鎖我駐處長達5個月之久,當時經我方積極洽繫說明,終獲得奈國政府理解並同意我駐奈及利亞代表處續留在首都阿布加運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