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財產處分案大敗 柯:典型台灣政治困境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由台北松山機場搭機,前往上海出席2017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登機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1日由台北松山機場搭機,前往上海出席2017台北上海城市論壇,登機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7/07/01 14:5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議會昨日下午表決4項財產處分案,北投區奇岩畸零地讓售案、立法院換地案、南港機廠聯開解約案、第二預備金決算案,民進黨團雖發動甲級動員力挺柯市府,但表決案大吞敗仗,市府發言人劉奕霆昨指這是藍綠政治介入結果。市長柯文哲今在機場受訪時也說,這是典型的台灣政治困境,即使台北市儘量避免藍綠這種為反對而反對的困擾,但「偶而還是會碰到」。

柯文哲今率團前往中國上海,參加明登場的雙城論壇,行前在機場受訪時,被問到昨立院換地案遭否決。柯表示,立院換地案純粹是行政上的方便,立法院的地主是北市府,每次要修繕,公文還得經過北市府,而南港瓶蓋工廠則為國產所有,包含多棟歷史建築,要怎麼處理?乾脆把兩塊地交換就能管用合一。

柯文哲先是感謝民進黨、台聯等政黨支持,隨即話鋒一轉無奈指,之前也拜託過國民黨議員,很多國民黨議員都認為這無關政治意識,原本答應支持,結果最後在黨團強烈要求下才破局,這就是台灣政治上的困境,台北市很努力降低藍綠這種為反對而反對的困擾,偶而還是會遇到,但他坦言根本是沒有必要的耗損。

現場媒體問,此次有不少國民黨議員隨行赴中,會不會趁機和議員溝通?柯意有所指示,平常有空也會去溝通,其實很多國民黨議員有什麼請託事項或建議,對他來說沒有分藍綠,只要講得有道理,他就會去做。

相關影音 從1分36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