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電子圍籬政策喊卡! 柯P:未來不會再做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議晨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記者張議晨攝)

2017/06/26 13:07

〔記者張議晨/台北報導〕為防堵校園侵入事件,台北市府斥資1億元在北市169所校園打造電子圍籬,但本報今獨家報導,因學校採購監視器卻未嵌入偵測儀器,判讀上有時間差,外傳市長柯文哲不滿錢白花,還嘆政策執行有問題。對此,柯文哲今受訪時坦言,電子圍籬每年要花1500萬維護,但小學做了就做了,未來國、高中不會再做,等社會越來越和諧,也許就不用去搞電子圍籬。

柯文哲指出,有做過電子系統預算就知道,一般電子系統每年維護費用要8至15%,花1億建置表示每年要花1500萬維護,政府的錢沒辦法這樣做。「因人與人之間沒有善意,要用高科技防堵結果就是錢越花越多」。

柯文哲指出,北市就像刺蝟,除了電子圍籬,最好上面還要架上鐵絲網再通電,「人與人之間都在防備,實在很糟糕」。柯還說,他很羨慕宜蘭小學沒有圍牆,也希望有天能把台北學校圍牆拆掉,融入社區,但這牽涉到文化改變,沒辦法一天成行,所以他的夢想之一就是把學校圍牆拆掉,表示人與人之間是一個互信的社會。

台北市自民國104年發生北投女童割喉案後,就開始在各級學校裝設電子圍籬,除國小全數裝設外,北一女中、中山女高、景美女中等校也陸續裝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