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遼寧號率10艦經台海訪香港 軍方:全程監控因應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路透)

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路透)

2017/06/25 11:09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今年7月1日是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0週年,除了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到訪香港之外,港媒還指中國將派出遼寧號航空母艦訪問香港,由於可能會經台灣海峽或是航繞台灣東部海域南下,軍方官員今天對此表示關注,並指國軍有能力全程監控因應。

根據香港星島日報報導表示,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將在7月訪問香港,做為香港主權移交中國20週年活動的一部分,還會開放香港民眾參觀,了解中國的國防實力。

與中國軍方關係密切的官媒環球時報今天報導表示,曾就此訊息向中國國防部新聞局詢問,但截至其截稿為止,國防部新聞局沒有給回應。

環球時報也引述中國航艦專家李杰的說法表示,如果遼寧號訪港,一定不是單槍匹馬,而是一個航艦戰鬥群,他認為此次航艦編隊將包括最能展示中國軍能力的艦艇,數量可能達到10艘左右,此外,遼寧艦訪港,還表示中國對南海主權權益的關切。

遼寧號航去年12月下旬率多艘艦艇進行遠海訓練,先是繞台灣東部海域,再貼近鵝鑾鼻南方南下到南海進行訓練,今年1月上旬更沿著台灣海峽北上,返回其母港青島,我軍方當時全程嚴密監控,還不時主動公佈遼寧號航艦的動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