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交內政皆引發民怨 藍黨團:蔡恐成18%總統

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蔡政府一例一休、前瞻計畫與年金改革等多項政策,並呼籲蔡英文總統懸崖勒馬。(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痛批蔡政府一例一休、前瞻計畫與年金改革等多項政策,並呼籲蔡英文總統懸崖勒馬。(記者鄭鴻達攝)

2017/06/23 12:17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國民黨團引用媒體民調指出,總統蔡英文執政滿意度已滑落至21%,表示蔡政府在外交與兩岸政策丟2兩個邦交國,在勞動政策一例一休造成民怨,在年金改革與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則是一意孤行,若繼續如此傲慢與專斷,民調將繼續降低,蔡英文恐成18%總統。

立法院國民黨團今天召開「21趴總統 請懸崖勒馬」記者會。書記長王育敏表示,一例一休7月即將全面開罰,仍有許多縣市公然抗命,蔡總統卻無意修正,兩岸政策也是雪上加霜,邦交國數量恐會繼續掉,而年改與前瞻民眾也認為非改不可,但蔡總統卻執意強渡關山。

王育敏表示,TVBS昨日出爐的民調,指出蔡英文執政滿意度滑落到21%新低,不滿意度則首度破61%,清楚告訴蔡總統的施政作為並未被民眾接受,呼籲菜總統勿再一意孤行,盡快懸崖勒馬,否則民調將會更低,18%滿意度會更快來臨,讓蔡英文成為18%總統。

黨團副書記長許淑華表示,蔡政府執政才1年民調就如此低,顯示其第1年就已提早跛腳,蔡英文施政高舉改革旗號,如今口號一一被戳破,不是凡事冠上改革之名就會有正當性,一例一休修法至今,蔡政府的態度仍無法與地方政府接上線,顯示中央領導無方。

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指出,蔡政府上台推動三大政策,勞動政策為一例一休,當初強行通過卻造成民怨四起,且對部分工時者造成的衝擊也無配套,在年改部分,執政黨也承認未來還會有一波改革,等於是只能延後破產幾年,而在前瞻計畫,更是讓多數民眾不滿。

黨團副書記長陳宜民則說,不只蔡英文民調降低,連行政院長林全滿意度也「不遑多讓」,如今台灣究竟是內閣制或總統制,林全對政策毫無主張,都小英在做的,尤其是年金改革,民進黨再這樣下去,會讓文官體制全面崩盤,呼籲蔡政府勿以報復式地進行年改。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