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栗醫院何去從? 縣長主張遷建 議員要求就地升格

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苗栗醫院遷往遠雄醫療園區基地,是苗栗醫院可以脫胎換骨的契機。(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長徐耀昌認為,苗栗醫院遷往遠雄醫療園區基地,是苗栗醫院可以脫胎換骨的契機。(資料照,記者彭健禮攝)

2017/06/20 13:16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遠雄醫療園區BOO案解約終止,苗栗縣民殷殷期盼的急重症醫療中心落空。縣長徐耀昌日前在議會接受總質詢時,提及可將衛福部苗栗醫院遷往遠雄園區的基地;他今天再度說明,強調這是苗栗醫院可以脫胎換骨的契機。

徐耀昌今天接受縣議員邱鎮軍質詢時表示,若不好好掌握這個契機,他想苗栗醫院將來會自甘墮落,甚至淪為三級醫院。

徐耀昌說,既然遠雄已經不要,這塊基地的地目到年底可能會回復成原來的農牧用地;而苗栗醫院廳舍老舊,停車空間也不足,若遷往遠雄園區20.6公頃的基地,可以好好規劃,興建新的教學大樓、廳舍,甚至可以造鎮。

徐耀昌說,他曾找過苗栗醫院院長溝通,院長表示「老人家不方便」,但他認為「這不是理由」,苗栗醫院現址距離遠雄基地只要過一個橋,不用5分鐘的車程,而且離高鐵站近,又有足夠的空間。且苗栗醫院遷往遠雄園區「不會有爭議」,對縣內為恭、大千、李綜合等地區醫院,衝擊最小。

徐耀昌說,基於土地、醫療發展的考量,苗栗醫院遷往遠雄園區,是其中選項之一。當然若有更好的財團,願意繼續使用這塊地,他也樂觀其成。

邱鎮軍認為,苗栗醫院欠缺的不是土地,而是醫師和設備,縣府應向中央爭取人才和資源,協助苗栗醫院就地升格為教學醫院,是最快、最省錢、最有效率的方式。

邱鎮軍說,遠雄那塊地,可規劃為長照醫療園區,並誠如徐耀昌所言,遠雄園區鄰近高鐵,可吸引外地人前來,若苗栗醫院遷往,醫療資源提升了,也只是增加外地人與苗栗人搶看醫生,對苗栗人不見得有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