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世大運母火將點燃 柯:全台傳遞展開暖身運動

世大運倒數59天,世大運組委會主委柯文哲(右二)日前率團出訪義大利杜林,並將在杜林大學舉行母火引燃儀式。(台北市政府提供)

世大運倒數59天,世大運組委會主委柯文哲(右二)日前率團出訪義大利杜林,並將在杜林大學舉行母火引燃儀式。(台北市政府提供)

2017/06/20 09:35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世大運倒數59天,世大運組委會主委柯文哲日前率團出訪義大利杜林,今天將舉行母火引燃儀式,昨日傍晚進行彩排。對於彩排走位,柯表示,第一次彩排走位當然不熟,要彩排一次才會知道,且每個動作都有口令,彩排就是讓大家從頭到尾check一遍。

現場媒體提問,彩排後會不會覺得正式接手世大運?柯說,聖火還要陸續傳遞到義大利拿坡里、泰國曼谷、韓國大邱,最後還會在台灣22個縣市巡迴傳遞一周,讓台灣人民知道世大運要開始了,聖火傳遞就是全台的暖身運動。

談到將在母火引燃儀式上表演的原民團體,柯文哲表示表演得還不錯,原住民是台灣文化的代表,所以在很多國際場合,都會把原住民的表演推到國際舞臺上。

依FISU規定,本屆世大運聖火母火於杜林引燃。杜林為1959年第一屆世大運主辦城市,象徵世大運追本溯源的傳統,和賽會精神的永續傳承,母火引燃儀式特別安排在義大利著名且歷史悠久的杜林大學舉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