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豐金不只違法超貸... 黃國昌批金管會「包庇」

黃國昌痛批何壽川等人把永豐金股東與存戶的錢,當成是自家金庫的違法關係人交易,金管會早就知道卻擺爛。(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頁)

黃國昌痛批何壽川等人把永豐金股東與存戶的錢,當成是自家金庫的違法關係人交易,金管會早就知道卻擺爛。(圖擷取自黃國昌臉書頁)

2017/06/18 15: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地檢署偵辦永豐金控超貸案,永豐金控董事長何壽川、永豐餘土地開發部經理張金榜、三寶建設董事長李俊傑之妻廖怡慇遭羈押禁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在臉書上PO出永豐金違法關係人交易圖,並且痛批金管會包庇、消極擺爛。

黃國昌PO文表示:「關於永豐金弊案,從來就不只是『違法超貸』而已,根本是何壽川等人把永豐金股東與存戶的錢當成是自家金庫的違法關係人交易。」黃國昌指出,何壽川違法兼任YFY Global的董事長、其所購買Giant Crystal可交換公司債的標的正是Star City,而「Giant Crystal與Star City根本是一體兩面的母子公司」,在何壽川控制的永豐金數次違法超貸給Giant Crystal的期間,何妻張杏如一直是Star City的董事。

黃國昌解釋了其中複雜的關係網絡,同時也繪圖呈現,他痛批「整件事,根本就是同一群人在濫用權力所從事的違法關係人交易!以上關鍵資訊,在當初聯貸的申請文件中,全部都有記載;這些事情,金管會早就知道了,卻一直消極擺爛。這也是最讓人氣結之處」。

黃國昌質疑:「我不知道,金管會的消極,與永豐金聘用了一群前官員當大小門神有無直接關連。但是我知道,這種迴護包庇的態度,會讓人對金管會維護健全金融秩序,完全沒有信心。現在,檢調已經動起來了,何壽川也被裁定收押了。金管會還能繼續裝沒事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