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佈局2018新北市長?吳敦義大讚周錫瑋是好人才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中)在永和舉辦畫展,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右)、立委林德福站台相挺。(記者張安蕎攝)

前台北縣長周錫瑋(中)在永和舉辦畫展,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右)、立委林德福站台相挺。(記者張安蕎攝)

2017/06/18 13:43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外傳國民黨主席當選人吳敦義屬意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角逐2018新北市長選舉,今天周錫瑋在新北永和舉辦個人畫展,吳敦義也到場相挺,被問到是否準備選戰,周錫瑋語帶玄機地回答,「花若盛開,蝴蝶自來」,吳敦義則大讚周錫瑋「是很好的人才」。

周錫瑋今年2月公開重返新北市,陸續在土城、蘆洲等地巡迴辦畫展,外界解讀他正為「東山再起」預作準備,媒體多次追問他是否再戰新北?周錫瑋雖未鬆口,但「試水溫」氣氛濃厚,今天畫展開幕,多位官員、議員、立委皆出席,周錫瑋一上台,不少人大喊「選市長!」「加油!」吳敦義及立委林德福致詞時,也細數周錫瑋在台北縣的政績。

吳敦義說,從周錫瑋解說畫作可以看出,他還是很關心民情,但究竟會不會捨棄畫筆,重拾過去為人民服務?要看他自己決定。

針對是否感受到基層熱情,希望他挑戰新北市長選舉?周錫瑋妙答,「花若盛開,蝴蝶自來。」被問到與內政部前部長李鴻源、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並列為下屆新北市長人選的想法,他也重複同一句話,至於他本人是否已「盛開」,他說「你們去想啊!」

對於卸任北縣縣長時,是否曾感到遺憾?周錫瑋說,他年輕時從政,全心全意做了17年,任何一個人一個工作做17年,一定會有一點依依不捨,當時離開的時候,的確花了2年的時間調整心境,花了3年調整身體,花了將近6年多找到自己生活重心跟努力方向,這就是人生的轉變。

吳敦義讚賞周錫瑋溫文儒雅、「是很好的人才」。(記者張安蕎攝)

吳敦義讚賞周錫瑋溫文儒雅、「是很好的人才」。(記者張安蕎攝)

吳敦義、周錫瑋人氣旺,大批婦女爭相合照。(記者張安蕎攝)

吳敦義、周錫瑋人氣旺,大批婦女爭相合照。(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