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黨主席畢業旅行 洪秀柱再提和平政綱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至中國福建參加海峽論壇,她在致詞時再度提到「和平政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至中國福建參加海峽論壇,她在致詞時再度提到「和平政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7/06/18 13:09

〔記者林良昇/綜合報導〕即將卸任的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至中國福建參加海峽論壇,她在致詞時再度提到「和平政綱」,強調要兩岸在政治定位問題上達成根本共識,是國共兩黨責無旁貸的使命,兩岸才能跨越敵對、放下武力相向,走向真正的和平,「在和平之光的引領下,兩岸終歸一家」。

第九屆海峽論壇今在福建省廈門市舉行,洪秀柱在致詞時說,國民黨關切台灣迷失可能產生的危機,以及從認同錯亂所衍生未來走向的混亂與擺盪,她認為,兩岸問題不解決,對中國發展影響也許沒那麼大,可是對台灣的影響卻極為深遠。

洪秀柱認為,兩岸同文同種、血脈相連,多年來交流與密切往來,理應愈走愈近、愈走愈親。但兩岸心靈距離卻似乎更為遙遠,年輕世代存在隔閡,令人始料未及、非常憂心。

洪秀柱表示,國民黨在2016年通過和平政綱,宣示反對台獨的堅定理念,並提出深化「九二共識」,希望徹底解決1992年未解決的問題,讓兩岸在政治定位問題上達成根本共識,唯有如此,兩岸才能跨越敵對、放下武力相向,走向真正的和平。兩岸政治敵對狀態必須徹底解決,這是國共兩黨責無旁貸的使命。

洪秀柱還向即將接任黨主席的吳敦義喊話,強調相信「繼任者」的智慧以及對台灣未來和兩岸發展的使命感,會了解和平之路才是解除兩岸困境的最好途徑。

洪秀柱還說,「我們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也是中國人。我們不會忘記近代中國的苦難,以及復興中華的理想」,期盼有朝一日「在和平之光的引領下,兩岸終歸一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