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我金援巴拿馬9000萬元 台聯:政府應全數追回

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呼籲,政府應清查金援巴拿馬的9000萬元是否有內情。(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台灣團結聯盟黨主席劉一德呼籲,政府應清查金援巴拿馬的9000萬元是否有內情。(資料照,記者叢昌瑾攝)

2017/06/16 17:18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巴拿馬與我國閃電式斷交,台灣團結聯盟指出,我國上月金援巴拿馬多項計畫約達新台幣9000萬元,如今卻「拿了錢就跑」,政府除應全數追回款項,也應立即調查有無內情、釐清有無失職或弊端,台灣人不是「潘仔」,政府不能「裝孝維」。

台聯指出,前駐巴拿馬大使劉德立於5月與巴國外交部共同主持贈交「採購穿透式顯微鏡供巴國農牧研究院使用計畫」、「巴國警察總署警察情報處採購十五部小貨卡計畫」、「採購1102型達曼巡邏艇乙艘供Guna Yala原住民保護區使用計畫」及「興建Almirante 海空勤務站計畫」援款儀式,金額達290萬美元,約合將近新台幣9000萬元。

台聯黨主席劉一德說,據外交部網站資料,當時的活動除捐贈儀式外,也有向劉德立辭別,巴國也特別為此表達對於我國之感謝,如今無預警與我國斷交,簡直成為「拿了錢就跑」的年度最大謊言,政府應全額追回9000萬元的金援。

劉一德說,此次斷交充滿詭異氣氛,首先是劉德立在4月佈達新職升任常務次長,5月9日則在巴國舉行贈交援款一事,然巴國卻在5月17日,對即將赴任的大使曹立傑,推遲遞交到任國書的時間,此情況顯示情節非比尋常,政府應即啟動行政調查有無內情。

劉一德強調台灣人民不是「潘仔」,政府不能「裝孝維」,政府除應對巴國提出譴責及抗議外,也應全數追回5月對巴拿馬金援的9000萬元,也將過去幾年金援的數千億元款項公諸於世,釐清其中有無失職或弊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