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臨喪失議員資格危機 中風苗縣議長游忠鈿報到

游忠鈿在律師、醫師及服務團隊陪同下,到議會報到。(圖由游忠鈿服務團隊提供)

游忠鈿在律師、醫師及服務團隊陪同下,到議會報到。(圖由游忠鈿服務團隊提供)

2017/06/16 09:43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今天早上7點多,在律師、醫師及服務團隊的陪同下,坐著輪椅前往苗栗縣議會報到參加苗栗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會。

游忠鈿於去年9月底二度中風,開始請假住院休養,職務由副議長陳明朝暫代,苗栗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會,於5月31日起6月29日召開,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游忠鈿必須在定期會期間出席,否則將喪失議員資格。

開議以來,游忠鈿的出席與否,成為眾人關注焦點。日前游忠鈿的妻子張淑芬受訪時強調,游忠鈿絕對不會辜負選民所託,對於應行使的責任與義務,一定會承擔,她會在6月29日前,協助先生完成報到手續。

今天上午7點多,游忠鈿在律師、醫師及服務團隊的陪同下,前往苗栗縣議會報到參加苗栗縣議會第18屆第5次定期會,並在議會議事組主任謝百傑的監督下,在議長室以蓋章完成報到,不過報到不久,隨即離開議會。

根據游團隊提供報到影片,畫面中游坐著輪椅、戴著帽子、口罩,獨力持印章在報到簿上蓋章。

游的委任律師蕭萬龍說,議長在他和醫師及服務團隊陪同下,上午8點多,完成報到手續;因今天下雨,醫師考量議長的身體狀況,所以沒有久留,議長身體狀況進步很多,意識清楚。

謝百傑說,議長於今天上午8點20分左右,在議長室完成報到手續;他能感受到議長的心情很興奮,也似乎想表達什麼,但因他距離議長有點距離,聽不清楚。

議長機要秘書葉玉錦說,議長很久沒有進議會,她有問議長「開心嗎?」議長也用力地回「嗯」,原本想到各組室走走,但醫師考量身體狀況,所以作罷。張淑芬因重感冒所以今天沒有陪同前來。

根據《地方制度法》第80條規定:「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連續未出席定期會達二會期者,亦解除其職權。」換句話說,游必須在6月29日以前完成報到,否則將面臨解除議員職務,也牽動議長改選。

議會簽到簿上,有游忠鈿的蓋章。(記者彭健禮攝)

議會簽到簿上,有游忠鈿的蓋章。(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