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美洲友邦鬆動?外交部斥:邦誼穩固

台巴斷交引發中南美洲友邦鬆動臆測,外交部駁斥相關傳聞,強調邦誼穩固。(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台巴斷交引發中南美洲友邦鬆動臆測,外交部駁斥相關傳聞,強調邦誼穩固。(資料照,記者呂伊萱攝)

2017/06/14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巴拿馬昨(13日)突宣布與中國建交,震驚朝野,有學者認為我國在中南美洲的邦交情勢不容樂觀,並點名尼加拉瓜很可能是下一個跟進國家,對此外交部駁斥相關說法,強調目前與20個邦交國的邦誼穩固。

台巴關係生變引發中美洲友邦撼動,據《法新社》報導,華府智庫美洲國家對話組織(Inter-American Dialogue)中國與拉丁美洲國家計畫負責人邁爾斯(Margaret Myers)認為:「台灣邦交國漸減,許多國家開始認為,為了吸引投資並增進貿易關係,與北京關係緊密或許符合他們的最大利益。」並直言尼加拉瓜恐成下一個與中國建交的友邦。

根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駁斥拉丁美洲友邦鬆動消息,強調目前與20個邦交國的邦誼穩固,諸多負面臆測並非事實,未來將持續強化與邦交國的友好合作。

外交部重申,雖然持續有潛在壓力,情勢也瞬息萬變,但外交部仍會盡全力避免斷交憾事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