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巴斷交 張花冠:兩岸應以溝通代替對抗

嘉義縣長張花冠對中國與巴拿馬建交,表示遺憾與惋惜,並表示兩岸之間應以「溝通代替對抗,合作代替衝突」。(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縣長張花冠對中國與巴拿馬建交,表示遺憾與惋惜,並表示兩岸之間應以「溝通代替對抗,合作代替衝突」。(記者林宜樟攝)

2017/06/13 18:15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有關巴拿馬與台灣斷交轉向中國,嘉義縣長張花冠今天表示遺憾與惋惜,並表示兩岸之間應以「溝通代替對抗,合作代替衝突」,方能在彼此國家利益上互利雙贏。

張花冠說,從美國川普總統勝選以至近期英、法新當選的領導人來看,新的區域強權時代即將到來,台灣最大的優勢是有類似於西方的民主制度,同時又深知中國的文化精髓,非常適合扮演在區域強權間溝通的橋樑。

張花冠認為,兩岸之間多一些的相互體諒、理解與尊重,並期待全國人民上下一心,朝野不分藍綠一致對外,全力支持總統蔡英文的任何決策,團結因應這詭譎多變的國際局勢,並盼望兩岸理性對話的春燕能早日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