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巴斷交 國民黨團:請總統赴國會報告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外交癱瘓。(記者劉信德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外交癱瘓。(記者劉信德攝)

2017/06/13 11:33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巴拿馬突宣布與我斷交、與中國建交,立法院國民黨團指出,大家都是從外媒得知此事,蔡政府外交與國安體系都在狀況外,此乃重大外交危機,比年金改革、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還急迫,黨團已提案,要求總統蔡英文於臨時會赴國會進行國情報告。

立法院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書記長王育敏及副書記長蔣萬安、曾銘宗,針對最新傳出巴拿馬與我國斷交,並隨即與中國建交的重大外交消息,今於立法院召開「巴拿馬斷交!蔡政府外交癱瘓」記者會。

廖國棟說,國民黨團一直督促蔡政府,兩岸關係是我國的國際關係基礎,兩岸不好國際關係就會跟著惡化,蔡就任聲明維持現狀是對的,但未對此做出貢獻,甚至讓兩岸關係惡化,此乃重大外交危機,國民黨團已提案,將請蔡總統到立法院,進行相關國情報告。

王育敏表示,大家都是從外媒得知此事,蔡政府外交、國安體系都狀況外、慢半拍,無法事先掌握動向,當時駐我巴拿馬大使離任,新任大使遲遲未來,就在猜是否有變,蔡總統應出面說明我國外交未來何去何從,此事比年改、前瞻還急迫,應於臨時會列案。

蔣萬安說,巴國此時與我斷交時機敏感,看得出對方早已與中國談好,台南市長賴清德等民進黨人士,是否因提早知道此事,日前才改口說「親中愛台」,但中國於此際如此做,就是打臉民進黨,盼國安團隊不要只是義和團式地喊說「是中國打壓、國人要團結」。

曾銘宗指出,蔡政府執政短短1年就讓2邦交國斷交,其要負起最大責任,除向全民道歉外,也應赴國會報告,蔡政府應記取過去1年來的教訓,並做好防範、確實維繫現有邦交國,避免雪崩式斷交,否則蔡政府上台後說的「踏實外交」,恐將會成「踏死外交」。

對於巴拿馬與我斷交,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左起為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總召廖國棟、書記長王育敏、副書記長曾銘宗。(記者鄭鴻達攝)

對於巴拿馬與我斷交,立法院國民黨團要求總統蔡英文赴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左起為國民黨團副書記長蔣萬安、總召廖國棟、書記長王育敏、副書記長曾銘宗。(記者鄭鴻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