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認適應不良 柯文哲:進市府很少聽到真話

自認適應不良,柯文哲:進市府很少聽到真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自認適應不良,柯文哲:進市府很少聽到真話。(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7/06/11 15:03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參加紀州庵古蹟百周年慶活動,原訂以〈台北文藝復興,從城南開始〉為題,但柯卻以「白色力量」為題進行演說。演講結束後民眾提問柯文哲從政至今,接下來有什麼願望?柯說,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都是人權,為何作為台灣人不能有先進國家的東西?為何不能有誠實的政府?柯還提到,他對台灣政治格格不入,當醫師與市長最大的差別是,外科幾乎沒聽過謊話,但進市府很少聽到真話。

原本文化局紀州庵古蹟百周年慶活動邀柯文哲以〈台北文藝復興,從城南開始〉,請柯聊台北市文化治理規劃與未來願景,但柯選擇脫稿演出改以「白色力量」為題。柯說,二〇一四年剛好是中日甲午戰爭一二〇週年、同樣是甲午年,甲午戰爭的意義在於日本以文化為本的自強運動戰勝中國物質至上的「船堅炮利」思維,他繼承台籍醫生蔣渭水以文化改變台灣政治體質的遺志,要改變台灣政治。

演講後民眾提問,柯文哲從政後接下來有什麼新的希望?柯回應,他內心常在想,民主、自由、多元、開放都是人權,為何作為台灣人不能有先進國家的東西?為何不能有誠實的政府?柯還提到,他對台灣政治格格不入,當醫師與市長最大的差別是,外科幾乎沒聽過謊話,但進市府很少聽到真話。柯又指,公務員服務人民有做到嗎?司法是公平的、法律是給人民遵守的,這些都還沒做到,他現在就是要以民主、自由、多元和開放的「進步價值」引領台灣政治。

柯還笑說,他有很多幕僚要他不要這麼堅持,要他差不多就好、選舉比較重要,但他「看到不按圖施工(指遠雄大巨蛋)就給他停工」,這個是他忍不住的堅持,「難道這是非份的要求」?

相關影音 從3分39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