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登輝再警告 「年輕人的困境就是國家危機!」

高齡94歲的李登輝坐輪椅離開會場。(記者洪定宏攝)

高齡94歲的李登輝坐輪椅離開會場。(記者洪定宏攝)

2017/06/10 16:2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昨天嚴詞批判總統蔡英文的前總統李登輝,今天下午在中山大學畢業典禮致詞時,雖然收起砲火,但仍提出強烈的警訊說:「一個國家改革要成功,年輕人不能缺席,年輕人的未來就等同於國家的展望;同樣的,年輕人遭遇的困境就是國家社會的危機。」

李登輝今午的致詞完全照本宣科,沒有脫稿演出,致詞前後也不接受媒體採訪,一改昨天砲火猛烈的作風,轉趨低調,並坐輪椅離開會場。

李登輝指出,雖說「知識就是力量」,他曾留學日本及美國,向許多世界級教授學習,並得到知識,但他認為人生光有知識是不夠的,必須追求更崇高的責任使命幫助國家。

李登輝表示,他擔任總統期間,捨棄私心,不被個人或權力左右,用公眾服務的精神,完成每次的改革任務,讓人生變得更有意義。

李登輝強調,每一個時代、每一個世代,都有需要解決的問題,以及期待的未來。一個國家改革要成功,年輕人不能缺席,年輕人的未來就等同於國家的展望;同樣的,年輕人遭遇的困境就是國家社會的危機。

不過,雖然處在困境,李登輝仍期許畢業生以正面態度去面對,持續不斷地充實自己,從學校畢業不代表中斷學習,要時時保有一顆謙卑,不自滿的心,吸收並傳遞新的知識與觀念,更要關注當前台灣社會的發展,以及國際情勢的演變,讓自己的視野寬廣,如此才能面對未來的一切挑戰,並不斷地超越,讓自己成長茁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