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文溪堤防改善工程 黃偉哲深入陳亭妃選區爭取經費

立委黃偉哲(左前)、市議員郭清華(右一)會同六河局官員前往安南區曾文溪青草崙堤防會勘。(郭清華服務處提供)

立委黃偉哲(左前)、市議員郭清華(右一)會同六河局官員前往安南區曾文溪青草崙堤防會勘。(郭清華服務處提供)

2017/06/09 20: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曾文溪南岸的青草崙堤防,地方爭取改善,立委黃偉哲今天在安南區選出的市議員郭清華陪同下,會同第六河川局前往會勘。

立委陳亭妃晚間表示,該堤防工程,過去她已數度會勘過,相關工程預算都是延續性的計畫,歡迎大家一起來關心地方的建設。前兩天她也邀請體育署長林德福到台南來關心學校的體育設施,包括新營公誠國小、新營太子國中、新化國小、大港國小、忠孝國中、後甲國中。

安南區為立委陳亭妃的選區,也是她深耕基層的大本營,而青草崙堤防可說是安南區最偏遠的地方,再往西就是台灣海峽了。目前黃偉哲與陳亭妃等人正爭取台南市長黨內提名,黃偉哲這次結合地方議員深入安南區偏鄉聯手爭取經費,雖然是單純的地方公共事務,外界仍可隱約感受到黨內初選競爭之激烈。

郭清華表示,安南區曾文溪青草崙堤防原屬土堤,老鼠鑽洞、菩堤樹根亂竄,長年累月造成土堤崩塌危機,八八水災時已發生幾乎潰堤的險境。目前部分堤防仍屬舊有土堤,為加強防洪功能,「特別拜託」立委黃偉哲向經濟部水利署第六河川局爭取到1200萬元預算經費,進行歲修相關工程,該工程於年初施工,並已於日前完工。

六河局說,青草崙堤防目前尚有靠近河口、國姓橋等處堤段老舊,本次歲修工程長度為400公尺,係將舊土堤打掉,施作前後混凝土坡面工、護欄、AC面層鋪設等工程,確保堤防安全。

六河局官員表示,有關堤防問題,「感謝在地立委和各位委員的關心」,並達成3項結論:一,堤面破損修護及雜草清除,將納入今年應急工程優先處理。二,未修護堤段和曾文溪整治部分,明年度繼續編列預算進行改善。三,若完成曾文溪口全線堤岸整治經費尚有不足時,列入前贍計劃水環境建設計畫持續加強,「拜託南市各位委員」持續爭取經費。

黃偉哲、郭清華表示,對安南區民眾而言,颱風來襲或豪大雨發生之際,曾文溪兩側的七股堤防和青草崙堤坊具有屏障作用,未修護的堤段將和其他民代繼續努力爭取經費,以提升防洪強度,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