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月光案敗訴 高市府、議員這樣說...

日月光汙水案發生後,高市環保局人員到日月光稽查。(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日月光汙水案發生後,高市環保局人員到日月光稽查。(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7/06/08 23:01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日月光排放廢水污染後勁溪一案,最高行政法院認定高市府裁罰計算基礎有誤,日月光有權依行政訴訟法第8條規定,要求返還已繳納的1億201萬多元罰鍰,高市府晚間表達遺憾。

最高行政法院今天支持高雄高等行政法院的見解,認為高市環保局對日月光開罰1億201萬多元,是根據96年至102年間,環保局共70次的稽查結果,但其中僅有6次因K7廠流放水確實違反標準被裁罰確定,因此認定裁罰期間過長,裁罰計算基礎錯誤,判日月光勝訴,不必繳納該1億多元罰鍰,駁回高市府的上訴,全案確定。

對此,高市府新聞局晚間強調,市府對法院判決表達遺憾,判決也不是說不該裁罰,而是計算標準與市府不同。但既然終局判決,將會請環保局再為裁罰,務使廠商能填補其損害。

日月光高雄廠位於高雄市楠梓區,左楠區市議員李柏毅指出,日月光排放廢水污染後勁一案,當初高雄市政府是為了趕快蒐證,從嚴處理,導致如今在法律層面被挑戰,但這不能說高市府不對,他支持市府的作法。

李柏毅強調,日月光汙染後勁溪造成的事實,沿岸居民都看在眼裡,對於高市府的做法都給予高度肯定,不論判決結果如何,沒有當初的從嚴處理,就找不出元凶,日月光也不可能允諾拿出每年1億元、連續30年投入台灣環保工作。

另位左楠區議員張豐藤說,高雄市環保局當初的立論應該要更謹慎,目前只能尊重法院判決,好好計算,重新對日月光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