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巨蛋取得認可書 都發局:仍須送都審、環評

營建署今天發出大巨蛋全區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評定書認可通知書,象徵大巨蛋完成性能式審查程序。(記者鍾泓良攝)

營建署今天發出大巨蛋全區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評定書認可通知書,象徵大巨蛋完成性能式審查程序。(記者鍾泓良攝)

2017/06/08 20:09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營建署今天發出大巨蛋全區防火避難性能設計評定書認可通知書,象徵大巨蛋完成性能式審查程序。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表示,都發局目前尚未營建署的大巨蛋認可通知,遠雄取得認可通知後,還須報送建管處。他表示,遠雄仍需要再經過都市設計審議、環境影響評估及建照變更才能復工。

都發局長林洲民回應,這是一個依法行事的國家,遠雄經過兩年半的性能式審查,還是要相關審查。對遠雄說市府所稱的「消失的17座樓梯」,林回應,「錯!全錯!等圖來再看」,遠雄在去年12月已經加回大巨蛋的樓梯,這就是事實。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指出,都發局蓄意干擾性能審查過程,導致審查結果因配合審查委員會以國內外法規所無且違反採購法的「7項基準」及審議原則以外之要求,而減少商業面積與小客車停車位數量。他也指出市府過去宣稱大巨蛋「有重大公共安全疑慮」、「消失17座安全梯」等不實資訊,意圖造成社會誤解,但經過台建中心審查後並無消失樓梯,直說是都發局無端捏造來誣陷的說詞。

楊舜欽也直說,大巨蛋無須再召開都審會,就進行建照變更,請市政府遵守當時雙方協議,遵照第三方審議結果,遠雄不會接受市府企圖以民粹方式進行公審,不要徒耗社會成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