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壁如備詢處女秀 否認出任北農董事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左)8日出席市政總質詢,蔡壁如否認外傳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一職。(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右)與市長辦公室主任蔡壁如(左)8日出席市政總質詢,蔡壁如否認外傳接台北農產運銷公司董事長一職。(記者張嘉明攝)

2017/06/08 14:20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地下室長」身兼市府顧問的市長室主任蔡壁如,今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這是她上任以來首次接受備詢。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質詢指,北農人事案搞不定,外傳北市府有意讓蔡壁如出任董事長,真有此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蔡壁如雙雙否認;柯還直呼「齁~這個更離譜」!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上週質詢指,蔡壁如擔任喬蛋密使,私下密會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協商大巨蛋;另還插手北農人事、飆罵世大運發言人、要求研考會主委美化柯問卷民調,無疑是「地下室長」。徐要求蔡壁如赴市議會備詢,但蔡以「參加女兒的成大畢業典禮」為由告假。

國民黨市議員陳重文故技重施,要求蔡壁如今下午再赴市議會備詢。蔡壁如正常上班,依市議員要求到議場列席,今日是他的備詢處女秀。

陳重文指出,柯文哲曾在政論節目說,如果蔡壁如有一天不做了,一定會找一個備胎。另也曾傳出,蔡壁如有意求去,屆時會否找備胎?

柯文哲回應,蔡壁如只是「傳真機」;若她不做,每一個項目都有職務代理人。蔡壁如則說,工時本來就很長,每天早上7點多,工作到很晚,從來沒想過這樣的事(指離職)。

陳重文接著說,蔡壁如被封為「血滴子」,因為交代的事情,都叫顧問去做;柯、蔡兩人有如管鮑之交,媒體也曾報導遠雄談判也是叫蔡壁如去做,一通電話就讓遠雄改變心意。

柯文哲說,遠雄哪有可能一通電話就改變心意,哪可能!遠雄態度改變幕後工程很多,副市長陳景峻主責談判,蔡只是打電話、協助聯絡。柯強調,台灣媒體本來就是看看就好,拿媒體來質詢很痛苦,不要當真。

蔡壁如則細述每日工作,主要有三:第一,安排市長室晨會、交辦追蹤事項;第二,安排市長行程,因為市長受歡迎,邀約很多;第三,行程活動檢討缺失,因為市長因行程緊湊,市政論述不完整,另有時候也會失言遭媒體捕抓,所以要定期檢討。蔡強調,這不是瑣碎的事情,因為市長一言一行都影響台北市想法,所以會設法把行程談參擬妥,這是很嚴重的事情。

陳重文也關心北農議題,外傳蔡壁如可能要出任北農董事長。蔡回應,農產公司董事長非常專業;而且平常上班到晚上10點、11點,這沒辦法啦!柯聞言後則直呼,「齁~這個更離譜!」不可能啦,他不適合做那個。

相關影音

「地下室長」身兼市府顧問的市長室主任蔡壁如,今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這是她上任以來首次接受備詢。(記者何世昌攝)

「地下室長」身兼市府顧問的市長室主任蔡壁如,今下午赴台北市議會備詢,這是她上任以來首次接受備詢。(記者何世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