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淹水怪急降雨?週刊爆:雨量警報系統癱瘓

有週刊報導指出,一名新北市水利局員工透露,新北的水情預警系統自去年11月起就已癱瘓,才會釀成嚴重災情。(照片為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有週刊報導指出,一名新北市水利局員工透露,新北的水情預警系統自去年11月起就已癱瘓,才會釀成嚴重災情。(照片為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17/06/07 07: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本月2日北部遭遇強降雨,造成新北市金山、石門、萬里、八里、淡水嚴重淹水災情,新北市政府定調是因為降雨太大導致災情。週刊報導指出,一名新北市水利局的員工透露,新北的水情預警系統自去年11月起就已癱瘓,才會釀成嚴重災情,新北市水利局表示,針對水情預警系統還會做更完善的回應。

據《鏡週刊》報導,一名在水利局工作的員工透露,新北水利局只願編列少許預算,還要求水情系統的維護廠商付出許多時間和人力成本維修,但從去年11月與水利局合約到期,廠商就不再進行維護,因此從去年11月汛期結束至今,新北水情預警系統根本是癱瘓的,無法提出雨量預警,更導致各抽水站的雨量警報器失去功用。

該名員工還說,6月2日清晨北部降下大雨,直到下午2點30分雨量暫歇後,新北水利局才要求各抽水站員工進駐崗位,水利局難辭其咎。另外,八里區長莊茂坤表示,這次水災特別嚴重是因為水利局施工的地下水道系統,原本該在汛期來臨前完工,但至今卻仍未完工。

報導也提到,新北市水利局回應,針對水情預警系統還會另外做更完善的回應,另外,八里汙水下水道的部分,壓力管標案預定今年3月完工,因為既設管線遷移期程無法配合,該標案已於5月31日完工。但若實際走訪八里下水道工程現場,告示牌上說工程將會延宕到7月底。

新北市水利局回應,針對水情預警系統還會另外做更完善的回應。(照片翻攝自鏡週刊)

新北市水利局回應,針對水情預警系統還會另外做更完善的回應。(照片翻攝自鏡週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