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英九嘉大演講 「傳授」丟雞蛋技巧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嘉義大學演講,和學生合影。(記者蔡宗勳攝)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到嘉義大學演講,和學生合影。(記者蔡宗勳攝)

2017/06/03 14:33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前總統馬英九今天受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邀請,以「我國兩岸與外交大戰略」為題發表演講,暢談任內外交採和睦政策,降低兩岸對立,但談到兩岸歷史時,不忘提他當年抗議日本與中國建交丟雞蛋往事,並提醒學生「扔雞蛋不能用力,只能半握!」,否則丟出去前就在手裡破了。

馬英九指出,8年總統任內建立兩岸和解制度化,及採友日、親美政策,大大提升台灣國際社會貢獻度,也讓兩岸降低對立,朝和平發展,接著深入說明從古寧頭戰役到任內的兩岸關係演變。

敘述兩岸關係史時,馬英九說,大學畢業等當兵時,曾經跑去丟雞蛋抗議日本跟中國建交,由於這是他第一次丟雞蛋,結果第一顆蛋因為太用力,丟出去前就在手裡破了,馬氏笑話,引來哄堂大笑。

接著他還示範如何「正確」丟雞蛋,以手半握模擬握雞蛋方法,提醒學生們記得扔雞蛋千萬不能太用力,而且要半握。

馬英九說,雞蛋還要丟得準,丟到正確對象,因為他那次不僅第1顆因太大力握破了,第2次再丟時,外交部禮賓司人員出來澄清,「別丟了,這是外交部的車,並不是日本的!」,有點糗。

他強調,在總統任內兩岸交流情況前所未有,光是中生就成長了9倍,中客1年來台約有418萬人,中國北京當局若要按下飛彈按鈕,也會有所考量,不過,現在交流腳步慢下來,任何人想片面改變現狀,就須面對相當高成本。

有學生問馬英九對當選國民黨主席的吳敦義有何期許,馬說與吳敦義的看法差不多,都認為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對台灣最有利。

前總統馬英九受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邀請發表專題演講。(記者蔡宗勳攝)

前總統馬英九受嘉義大學應用歷史系邀請發表專題演講。(記者蔡宗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