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城論壇傳取消 柯跳針說「中國態度就是那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到市議會備詢,對於雙城論壇傳可能取消,柯跳針指中國的態度一直都是那樣,只能先表達善意,再來就是看對方的誠意。(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到市議會備詢,對於雙城論壇傳可能取消,柯跳針指中國的態度一直都是那樣,只能先表達善意,再來就是看對方的誠意。(記者方賓照攝)

2017/06/01 14:4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高嘉瑜今在議會市政總質詢時,質詢市長柯文哲雙城論壇可能取消一事時,柯跳針指中國的態度一直都是那樣,只能先表達善意,再來就是看對方的誠意。不過,面對議員逼問柯口中的那樣到底是哪樣?柯卻不願明說,僅不斷重複「就那樣!」

每年例行舉辦的台北、上海雙城論壇,今年原敲定6月25日至27日在上海舉辦,但近期卻疑似因李明哲事件加上WHA世界衛生大會中,兩岸衝突較勁影響,傳出北京中央緊急對迫在眼前的雙城論壇喊「卡」的消息。

高嘉瑜質詢,去年雙城論壇在台北舉辦,上海僅指派部長等級的官員來台,今年輪到上海舉辦,則是不斷延期,且中國甚至連世大運團體賽都不參加,柯文哲所謂的先釋出善意,根本就得不到中國善意的回應,對方根本沒有把台灣當成一個國家,問柯有沒有感受到蔡政府上任後,中國態度的轉變?

柯文哲指,仍持續跟上海溝通中,原則上會在世大運前舉辦,不然沒有時間去,總之先釋出善意,在看對方的誠意。

對於高嘉瑜步步進逼,認不認為中國在蔡政府上任後態度轉變?柯跳針說,中國的態度一直都是那樣,對他而言沒有改變過,「就是那樣!」含糊回應也讓高嘉瑜不斷問「到底是哪樣?」但柯文哲仍大打太極回應「就那樣!」就是不願鬆口。

柯最後說,若雙城最後取消不舉辦「那也沒有辦法啊!」強調市府的大陸小組還在跟對方溝通、討論,但舉辦雙城論壇要雙方同意跟合作,「我們要表達善意,尊重對方、不卑不亢,剩下就看對方誠意。」

相關影音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到市議會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到市議會備詢。(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