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明哲妻函文陸委會法務部 請求協助赴中國探夫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向法務部發函,請求協助其向中國政府提出人道探視的要求。(蘇芳禾翻攝)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向法務部發函,請求協助其向中國政府提出人道探視的要求。(蘇芳禾翻攝)

2017/05/31 15:2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台灣NGO工作者李明哲遭中國逮捕,中國國台辦日前指出,李明哲涉「顛覆國家政權罪」。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天透過前民進黨主席施明德辦公室群組,發出2份給陸委會、法務部的函文,請求協助辦理台胞證,赴中國探視丈夫。

李凈瑜原在4月10日要搭機飛北京營救丈夫,台胞證卻遭註銷,最後無法成行。國台辦日前指控,李明哲已依「顛覆國家政權罪」被湖南省安全機關依法逮捕,李凈瑜今天再出擊,透過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辦公室line聯絡群組發表2份函文。

2份函文分別發給陸委會和法務部,給陸委會的函文要求陸委會秉持人權與人道原則,協助李凈瑜重新辦理台胞證;該函副本並給總統府、法務部、海基會;另一張給法務部的函則是請求協助向中國政府提出人道探視的要求,該函文同樣副本給總統府、法務部、海基會。

李凈瑜是施明德助理,施明德太太陳嘉君受訪說,她只是代轉李凈瑜訊息,李凈瑜現在身心都俱疲,瘦了很多很多,狀況很不好,請大家體諒她。

陳嘉君說,李凈瑜之前台胞證被取消,所以在國台辦定罪逮捕後,凈瑜希望到中國直接探視,希望法務部、陸委會可以協助,讓她的台胞證重新辦理,讓她至少能去探視,「我想這在一般文明國家都是很正當的事情。」

被問到是否覺得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太重?陳嘉君說,「非常重」,李明哲做的事情,是任何文明國家的人權工作者都會做的事情,是屬於熱心公益的人做的事情,是被尊敬的工作,不應該被這樣對待。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向陸委會發函,請求協助重新辦理台胞證,盼能赴中國探夫。(蘇芳禾翻攝)

李明哲妻子李凈瑜今向陸委會發函,請求協助重新辦理台胞證,盼能赴中國探夫。(蘇芳禾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