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原民會行程僅告知媒體 凱道部落不滿「被會面」

原民會副主委前往凱道,但行程沒掌握好,沒見到巴奈(圖)等人,還遭到原民團體抗議。(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原民會副主委前往凱道,但行程沒掌握好,沒見到巴奈(圖)等人,還遭到原民團體抗議。(資料照,記者吳柏緯攝)

2017/05/31 13:00

〔記者吳柏緯/台北報導〕今天上午原民會副主委伊萬‧納威、汪明輝再度赴凱道與駐紮的原民團體,就劃設辦法進行溝通。由於事前並未通知,也未掌握巴奈等人的公開行程,引起原民團體的不滿,也未見到巴奈,雙方並無交集。

原民會於昨晚通知媒體,兩位副主委將於今天上午再度赴凱道與歌手巴奈、那布與導演馬躍‧比吼等人會面,針對爭議多時的劃設辦法交換意見。不過事前僅通知媒體,卻未告知凱道現場的抗議群眾,引起不滿。

馬躍‧比吼批評,原民會美其名是要來溝通,但卻沒有事先通知,凱道族人還需透過媒體通知才知道他們要來。原民會不是要和族人溝通,而是要和媒體溝通。

此外,伊萬‧納威、汪明輝表示,希望能與巴奈、那布、馬躍‧比吼交談,但到場後雙方因針對議題的立場不同,不但沒有交集,而且巴奈今天另有行程不在現場,因此並未交流。

馬躍‧比吼表示,巴奈的行程都在網站上公開,原民會在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就跑來,一副「我來見你,你就應該和我溝通」的姿態,令族人非常不滿。他強調,族人的訴求就是「劃設辦法不該排除私有地」,如果原民會不願承認錯誤,就沒什麼好談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