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莊瑞雄嗆反制阿聯酋 吳新興稱也「袂癮」搭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31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31日赴立院報告並備詢。(記者張嘉明攝)

2017/05/31 11:1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阿拉伯阿聯酋航空遭爆料要求台灣機組員拿下我國國旗胸針,改別中國五星旗,雖然阿聯酋航空公關表示此政策目前已經取消,但已在台灣引發熱烈議論。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質詢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以後是否「袂癮(不屑)」搭阿聯酋?吳新興回答表示,他發誓從來沒搭過,以後也「袂癮(不屑)」搭。

網友爆料阿聯酋航空為開發更多中國航線,配合中國政府遵循一中政策的要求,發公文給我國籍機組員,指名「無一台灣機組員例外」,要求撤下原先所配戴的我國國旗胸針,改別中國五星旗胸針。

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今邀請駐美代表高碩泰、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與外交部政次章文樑等人出席並備詢。莊瑞雄質詢時提到阿聯酋爭議案,詢問高碩泰與吳新興針對此案,會不會有反制做法?

高碩泰表示,他從來沒有搭過阿聯酋。而外交部對於國人在外所感受到的國家地位,「絕對是感同身受」。高碩泰強調,任何國人在外的人身安全或所受到的待遇,只要是駐外單位,都責無旁貸地需要去了解並反應。

吳新興回答時也特別「咒誓(發誓)」強調,從來沒有坐過阿聯酋的飛機。莊瑞雄追問,以後也「袂癮(不屑)」坐嗎?吳新興順著回答以後也「袂癮(不屑)」搭。莊瑞雄讚「這樣不錯!」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