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議長中風 是否出席定期會牽動議長改選

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左)在二度中風前,曾多次到議場主持會議。(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左)在二度中風前,曾多次到議場主持會議。(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2017/05/31 09:40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去年9月底二度中風,開始請假住院休養,職務由副議長陳明朝暫代,苗栗縣議會今天起到6月29日召開第五次定期會,但依地方制度法規定,游忠鈿必須在定期會期間出席,否則將喪失議員資格,也牽動議長寶座改選。

游忠鈿的妻子張淑芬受訪強調,游忠鈿絕對不會辜負選民所託,對於應行使的責任與義務,一定會承擔,這幾天她因感冒發燒,身體不舒服,今天無法陪先生報到,但在6月29日前,一定協助先生完成報到手續。

游忠鈿於102年底中風,期間復原狀況良好,除參選順利蟬聯縣議員,也連任議長寶座,期間也多次到議場主持會議,去年9月30日游二度中風,一度昏迷,現仍住院治療。

游忠鈿於去年10月1日開始請假,職務由副議長陳明朝代理,地方事務則由妻子張淑芬及團隊負責處理。

根據《地方制度法》第80條規定:「直轄市議員、縣(市)議員、鄉(鎮、市)民代表連續未出席定期會達二會期者,亦解除其職權。」,換句話說,游必須在今天起到6月29日完成報到,恐面臨解除議員職務,也牽動議長改選。

苗栗縣議會祕書長林來居指出,游只要定期會期間有到場就算出席,地方制度法並無明文細項規範,民法規定簽名及蓋章均可,若出席的方式有議員提出異議,須交付大會進行議決,再根據大會決議送內政部認定。

林來居說,若游忠鈿到6月29日閉幕日仍未出席,其缺席紀錄將會在1個月內送內政部,待內政部發布的解職令公文送到縣議會後,議會需在1個月內開臨時會進行議決,再經討論、具名投票表決是否改選或是由副議長代理。

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左)順利當選第18屆議長,並宣誓就職畫面。(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苗栗縣議會議長游忠鈿(左)順利當選第18屆議長,並宣誓就職畫面。(資料照,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