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霾害影響台灣空品? 議員要求向中國求償

如果中國霾害證實影響台灣空氣品質,中市議員王立任要求政府應結合民間環保團體,向中國提出損害賠償。(記者黃鐘山攝)

如果中國霾害證實影響台灣空氣品質,中市議員王立任要求政府應結合民間環保團體,向中國提出損害賠償。(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26 19:3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地區空氣汙染嚴重,但約40%汙染物源自境外,市議員王立任今天在議會質詢時,以「南韓環保團體因中國霾害,向中國政府求償約台幣728萬元」為例說,如果中國霾害確實危害到台灣空氣品質,政府應結合民間環保團體,向中國提出損害賠償。

王立任說,PM2.5的汙染源的境外汙染源約佔40%,東北季風來臨時,中國霾害對台灣的空氣品質影響甚鉅,無獨有偶包括日本和韓國都對深受霾害影響,其中南韓已有91名國民因不滿中國治理霾害不力,憤而向中國提出告訴求償。

他又說,其實韓國也希望藉此推動韓中兩國盡快建立合作機制,如韓國人對於中國的霾害「凍未條」,台灣人也應反擊。若環保署相關的研究可以證明中國霾害危害台灣,政府也應該結合環保團體一起向中國提出損害賠償。

王立任強調,我們再怎麼努力維護空氣品質,但如果境外的污染無法有效降低,那麼所有的成果都將大打折扣,面對中國我們們不應該只是嘴上抱怨,而是要有實際的行動,以訴訟的手段來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也是一個不錯的方式。

環保局長白榮智表示,南韓環保團體訴求要有乾淨清新的空氣,向汙染源較高的中國求償,因牽涉國際法與個案狀況,市府方面不便評論,但表示尊重。

白榮智強調,各地情形不同,以台中而言,主要是跨區合作,主因大氣是流通的,大氣治理不能以鄰為壑,必須加強跨區域合作,包含跨縣市與跨國合作,相互交流找出汙染源,共謀解決對策,過去2年已透過各種措施減量汙染物983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