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網路速度慢 議員擔憂影響電競產業

台中市網路速度趕不上其他縣市,市議員何敏誠擔憂影響電競產業。(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市網路速度趕不上其他縣市,市議員何敏誠擔憂影響電競產業。(記者黃鐘山攝)

2017/05/20 13:48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電子競技(esports)產業正夯!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決定將電競列為2022年亞運正式比賽項目。市議員何敏誠今日說,台中市網路速度落後其他縣市,恐影響未來產業發展。市府則說,台中有線電視目前有提供300M網速服務,與中華電信最高300M網速相當。

何敏誠指出,時代在進步,新興運動也會逐漸產生。電競用中文的直覺來看,好像不是體育、不是運動。但切換到英文esports(也就是世界慣用溝通工具)的視角,電競顯然要用技巧公平競爭,有娛樂和展現自我的效果,當成是一種sport,其實蠻合理的。

他又說,根據立院初審通過的運動產業發展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電競業與運動經紀、管理顧問或行政管理業首度被納入運動產業。他要求市府運動局應跟上世界趨勢,做好基礎建設,培養良好發展環境,例如制定相關產業自治條例、選定電競專用場館等。

不過,台中市網速100M光纜鋪設不足,100M網路服務提供比例6都倒數第2,市府新聞局卻想輔導有線電視業者提供4K高畫質MOD相關服務,可能形成「家中有4K電視,卻無4K影片可看」窘境。新聞局應與建設局加強合作,讓網速提高到符合市府「智慧城市」的發展方向。

市府運動局長王慶堂說,電子競技即將進入奧運體系,的確值得推動。新聞局長卓冠廷則說,目前有線電視業者已可提供網速100M以上的服務,甚至到300M,不輸給中華電信,未來持續提升網速,可播送4K訊號;因此不論4K或HD,市府鼓勵有線電視業者儘快完成全數位化,台中將成為全台第2個全面數位化的城市,另外,網路部分也將向NCC反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