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主席選舉明登場 北市議員號召力挺吳敦義

左起原民議員李傅中武、立委李彥秀、議員李新、議員鍾小平、吳敦義妻蔡令怡、議員歐陽龍,今早在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呼籲黨員集中選票力挺吳敦義,拚第一輪過半。(記者何世昌攝)

左起原民議員李傅中武、立委李彥秀、議員李新、議員鍾小平、吳敦義妻蔡令怡、議員歐陽龍,今早在北市議會召開記者會,呼籲黨員集中選票力挺吳敦義,拚第一輪過半。(記者何世昌攝)

2017/05/19 11:53

〔記者何世昌/台北報導〕國民黨主席選制採絕對多數2輪投票制,若第1輪無人過半,就取前2名進入第2輪。5月3日艾普羅民調顯示,六將激戰下的支持度,吳敦義46%、洪秀柱24%、郝龍斌18%;為了力促吳敦義第一輪過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與吳妻蔡令怡今早與10名市議員、 1名立委在市議會舉行記者會,號召黨員力挺。

鍾小平今早號召黨內台北市議員戴錫欽、陳炳甫、林亭君、歐陽龍、李新、李傅中武、陳義洲、李芳儒、葉林傳,以及立委李彥秀,在台北市議會舉行記者會,呼籲黨員力挺吳敦義第一輪過半。

蔡令怡表示,根據調查,7成黨員希望第一輪就過半,其他3成多是不知道選制是絕對多數2輪制;另艾普羅民調顯示,吳敦義46%是最有希望第一輪過半的人,希望黨員票源集中「一輪拚過半、國民黨不會散!」

鍾小平表示,吳敦義的支持度達46%,能否過半就在關鍵那幾趴,希望黨員能支持吳敦義,讓國民黨由弱轉強、由敗轉勝、勵精圖治,回到蔣經國路線,2018、2020重返執政。

李新表示,國民黨困境是,對外無以號召、對內難以整合,「3位副主席,不是出來選黨主席,就是輔選黨主席」;不樂見未來選舉「搞到最後變成黃復興黨部跟人頭黨員的內戰。」他認為,跨地域、跨省籍、跨政治領域的領導者,才能帶領國民黨大破大立,而這個人就是吳敦義,並指吳敦義能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一樣東山再起。

歐陽龍表示,這一次國民黨選舉,是空前未有的競爭;但也表現出,「空前未有的民主」。他說,吳敦義資歷完整,希望大家把票投給吳敦義,讓吳繼續為台灣民眾、國家付出更多,並說「我這一票投給吳敦義!」

平地原住民議員李芳儒說,吳敦義從基層做起、一步一腳印,是原住民最喜歡的榜樣。山地原住民議員李傅中武則指,原住民感受最深,吳敦義在行政院長任內,面對八八風災重建、H1N1表現出來的協調能力很強,尤其原鄉部落多在民進黨執政縣市,還能調度自如;他強調,自己是原住民,也是黃復興黨員,呼籲原住民要站出來全力力挺吳敦義。

李彥秀說,6位候選人都是家人,只有選舉才是競爭關係,但面對愈來愈壯大、最龐大、最鴨霸,且綁行政資源的民進黨;她希望黨主席選舉第一輪就能結束,國民黨才能及早迎戰民進黨,呼籲黨員關鍵時刻站出來挺吳敦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