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僑務會議閉幕 陳建仁盼僑界助台務實外交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僑務會議閉幕式,代表政府向與會僑界代表致謝,並期盼大家協助台灣務實外交。(記者王榮祥攝)

副總統陳建仁出席僑務會議閉幕式,代表政府向與會僑界代表致謝,並期盼大家協助台灣務實外交。(記者王榮祥攝)

2017/05/17 20:02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副總統陳建仁今在全球僑務會議閉幕式指出,台灣外交艱困,蔡總統仍努力推動務實外交,以對話、互惠方式,積極創造雙贏與合作機會,這些都需要僑界先進一起努力,且僑界經驗與人脈,對台灣外交擴展有很大助益,希望大家繼續幫助政府、推動務實外交。

第五屆全球僑務會議本月15至18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共有來自6大洲、68國僑胞代表與會,總統蔡英文前昨天出席開幕,副總統陳建仁今參與閉幕,明天還有高雄市長陳菊以地主身份舉辦晚宴,凸顯政府對僑界的重視。

陳建仁致詞時指出,新政府上任後,超越以往規格,且第一次到高雄舉辦僑務會議,展現南台灣港都城市經驗,也向僑胞宣達推動新南向決心。

針對會議作出的諸多寶貴結論與建議,陳建仁也代表政府致謝,指出這些意見會作為未來僑務工作參考,同時期盼僑界代表繼續協助政府佈局全球、傳承台灣精神。

陳建仁進一步闡述過去一年執政團隊的努力方向,包括產業、社會、修法、綠能等層面,並提到台灣善盡世界好公民責任,希望有更好的國際參與機會,而僑界是台灣最好的代表,可讓全世界看到台灣。

他指出,面對未來很多挑戰,蔡政府改革腳步不會停,很多本來就應該改的、或者延宕的,現在都要加緊速度,一步一步向前走。

他也向僑界喊話,希望僑胞讓下一代年輕人菁英,有機會回到台灣貢獻,藉由大家努力,讓台灣在研發創新、企業投資等發展,有更多僑資參與及人才投入。

陳建仁談到台灣外交艱困,但蔡總統仍努力推動務實外交,以對話、互惠方式,積極創造雙贏合作機會,這些也需要僑界先進一起努力,與會代表的經驗與人脈,對台灣外交擴展有很大幫助,希望大家幫助政府、推動務實外交。

陳建仁強調,海外僑胞是台灣珍貴資產,國家進步發展推手,感謝大家在海外打拚同時、沒忘記故鄉,各位用心令他感動,盼望與會代表繼續充當台灣政府跟僑居國的橋樑。

全球僑務會議今天傍晚閉幕。(記者王榮祥攝)

全球僑務會議今天傍晚閉幕。(記者王榮祥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