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綠營3鄉長結盟 共推1人爭取參選下屆縣長

三星鄉長黃錫墉。(記者江志雄攝)

三星鄉長黃錫墉。(記者江志雄攝)

2017/05/15 18:59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民進黨籍的宜蘭縣冬山鄉長謝燦輝、員山鄉長江永和及三星鄉長黃錫墉達成共識,將共推一人爭取黨內提名,參選下屆宜蘭縣長。

宜蘭市長江聰淵、宜蘭縣議員黃適超,同屬民進黨新潮流系,去年10月透過民調整合,江以些微差距勝出,代表新系爭取民進黨下屆宜蘭縣長提名,江聰淵隨後頻頻造勢,最近更應邀赴美,持國旗到大聯盟皇家隊主場開球,創造不少話題。

就在此時,謝燦輝、江永和、黃錫墉今天拋出「三鄉合作聯盟」訊息,敲定明天上午11點在宜蘭縣政府門口宣布「結盟」,因時間點相當巧合,引起諸多聯想。

謝燦輝說,他們3人已做了2任鄉長,沒有連任壓力,政績可受公評,均獲支持者勸進競選縣長,為了避免競爭傷和氣,同意共推一人爭取民進黨提名,延續宜蘭綠色執政,不排除任何方式協調,也沒有時間表。

江永和說,擔任首長期間,在地方上默默耕耘,雖然沒有宣傳,相信鄉民有目共睹,他認為,努力應該被看見,並受到鼓勵,選務實的人比較重要,3人中若確定出線人選,其他2人同意全力輔選。

黃錫墉說,參與「結盟」的3名首長各有政績,若捉對廝殺,對民進黨不好,更是支持者不樂見,為凝聚向心力,他主張採用協商手段推出一人參選,愈快愈好,最好在本月底前產生人選,以利選戰布局。

員山鄉長江永和。(記者江志雄攝)

員山鄉長江永和。(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鄉長謝燦輝。(記者江志雄攝)

冬山鄉長謝燦輝。(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