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爭取產業園區納前瞻計畫 議員籲不分藍綠支持

民進黨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由右至左)要求市府力爭前瞻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民進黨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張玉嬿(由右至左)要求市府力爭前瞻計畫。(記者張菁雅攝)

2017/05/15 13:32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台中市政府爭取4處產業園區列入前瞻計畫,市議員謝志忠、蔡雅玲和張玉嬿今天質詢指出,他們的服務處都收到中小企業主詢問進度,可見台中工業區「缺地」嚴重,他們並呼籲市府與立委拿出決心,不分藍綠全力支持前瞻計畫到台中。

謝志忠表示,台中有4個產業園區待開發,分別是豐原神岡豐洲二期工業區、潭子聚興產業園區、太平產業園區、關連工業區3期,光是徵地就需要相當高的成本,台中市是中小企業的重點地區,更應積極爭取中央的資源,要求4個園區都能被納入前瞻計畫。

謝志忠也說,前瞻計畫規劃在全台開發20處「開發在地型產業園區」,共有100處園區在爭取,成功機率只有1/5,而經濟部評選的條件,包括當地廠商有開發需求、自行解決水電困難、設有經營管理單位、需有永續經營計畫;他認為除了這些條件,市府的決心、立委的支持也很重要,卻見國民黨立委在審查前瞻計畫草案時潑水、翻桌,立委應扮演地方發展的助力,而非阻力,呼籲國民黨籍議員、立委共同支持。

蔡雅玲指出,「前瞻計畫是台中的維他命」,市府應將企業的心聲帶到中央,台中的府會、藍綠也必須團結,才能爭取到前瞻計畫的支持。

張玉嬿則表示,經濟部曾經公告「特定地區個別整體變更編定為丁種建築用地興辦事業計畫」,為部分的農地違章工廠取得合法用地,前瞻建設應該比照辦理,釋出已被污染的農地來發展工業園區。市府更應該藉此因地制宜,建立一套農地工廠處理機制,成為全國的範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