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軍前艦長:國軍光纖路徑恐被中國掌握

海軍前新江艦長呂禮詩提醒,我國三軍使用的光纖路徑可能已被中國掌握,未來戰爭時恐輕易被癱瘓。(圖擷取自民視新聞)

海軍前新江艦長呂禮詩提醒,我國三軍使用的光纖路徑可能已被中國掌握,未來戰爭時恐輕易被癱瘓。(圖擷取自民視新聞)

2017/05/12 00: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飛指部指揮官謝嘉康、參謀長辛澎生等人涉嫌遭中國吸收,出賣我國重要軍事機密一案,讓共諜問題再度浮上檯面。海軍前新江艦長呂禮詩提醒,我國三軍使用的光纖路徑可能已被中國掌握,未來戰爭時恐輕易被癱瘓。

呂禮詩在11日的《政經看民視》節目中談論共諜問題,他指出,前陸軍少將羅賢哲涉共諜案被捕後,國防部告訴大家,該換的密片及密本都換了,但羅可能洩漏的「光纖路徑」改變了嗎?呂指出,如果沒有改變,對岸就可能掌握了我們光纖的路徑。

呂禮詩說,這種光纖路徑,陸海空三軍都在用,它的詳細位置如果被對岸掌握,下場是,對方作戰時只要癱瘓這些重要節點即可。

2011年,羅賢哲涉嫌洩漏軍機案被情報單位掌握後,軍事檢察官帶隊搜索羅的辦公室及寢室,查獲多項機密資料,其中包括陸軍埋在全台灣地下化光纖通信網路分布圖。2012年,羅賢哲被依間諜罪判處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定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