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ac報稅超級難搞 財長允諾:明年將改善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於財委會允諾,不會忽略Mac電腦使用者,將檢討改善使用便利性。(記者吳佳蓉攝)

財政部長許虞哲今於財委會允諾,不會忽略Mac電腦使用者,將檢討改善使用便利性。(記者吳佳蓉攝)

2017/05/10 12:12

[記者吳佳蓉/台北報導]5月1日網路報稅系統大當機,上演史上最嚴重出包,近日也有不少民眾反映使用Mac作業系統報稅超困難。對此,財政部長許虞哲今於財委會允諾,不會忽略Mac電腦使用者,將檢討改善使用便利性;至於報稅系統當機事件,6月1日報稅完後一定會展開究責。

正值5月報稅月,今日財委會上,日前報稅網路系統當機事件成立委質詢焦點。民進黨立委江永昌指出,年年網路報稅系統的標案,都由官股占比達36%的關貿網路公司得標承辦,但10多年來,累積出包超過5次,今年報稅首日更誇張,當機六小時才修好,讓民眾報稅變抱怨。

江永昌質疑,關貿公司到底是因專業、還是具官股色彩而得標。此外,今年報稅首日大當機,但財政資訊中心與關貿公司的契約,針對系統「故障回復」卻規定寬鬆,若出事關貿公司在8個工作小時內修好就免責;要求財政部與關貿公司修訂契約及違約罰則。

對此,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回應,會進行檢討修約;至於報稅首日當機主因,則為沒有按照既定作業規範,檢查DNS(網域名稱系統)設定,導致申報流量全跑到中部主機,無法分散。財政部長許虞哲允諾,6月1日報稅期間結束後,就會展開究責,初步了解,報稅否日系統當機,財政資訊中心及關貿公司兩者都有責任。

對於Mac作業系統難報稅的問題,許虞哲表示,去年使用Mac作業系統報稅案件僅1.1萬戶,平均要45分鐘才能完成申報,雖然件數不多,但不會因此就不照顧Mac使用者,承諾明年將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