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少將涉共諜案若屬實 學者:恐重創台美軍售與軍事交流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圖。(資料照,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愛國者三型飛彈發射圖。(資料照,翻攝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網站)

2017/05/09 20:27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前飛彈指揮部指揮官謝嘉康少將疑涉共諜案,目前正在接受檢方複訊中,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高級助理研究員揭仲今晚表示,若消息屬實,則不僅對我國的防空、反飛彈與反擊戰力恐將造成極大的損害,也會重創未來我國與美國間的軍售與軍事交流。

揭仲表示,以愛國者飛彈為例,當有狀況發生時,飛彈部隊其實並不是在平日駐防的營區接敵,而是要機動至若干早已經過詳細評估與經營,「精挑細選」後的戰術陣地部署,以執行防空和反飛彈任務。

他說,擔負我軍「源頭打擊」任務、專門用於攻擊中國沿岸共軍重要軍事目標的「雄二E」巡弋飛彈,有相當比例亦是如此。換言之,若這些戰術陣地、預備陣地,甚至飛彈部隊的機動路線為共軍所掌握,後果可說是不堪設想。

揭仲強調,本案最後若確實是一宗嚴重的洩密案,對未來我國與美國之間的軍售和軍事交流,都將造成極大的變數。

他認為,飛彈指揮部不僅在近年陸續接受美製「愛國者三型」飛彈系統並完成戰備,更在去年年中,派出數十名官兵前往美國進行「愛國者三型」飛彈的實彈射擊,模擬攔截彈道飛彈。

揭仲表示,愛國者三型相關技術資料,與去年我國赴美實彈射擊相關的報告與所獲得的訊息,有無外洩給中共,必然成為接下來美方關切的重點。影響所及,可能使美國日後更不願意、或延後釋出敏感的武器裝備、高機敏性的軟體與硬體、與飛彈防禦有關的情報交換,和更進一步的軍事訓練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