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世大運颱風攪局 柯:賽前一個月吃素

世大運場館完工期程承諾跳票,柯文哲今老神在在表示,就算再晚一個月、到6月底完工都還來得及。(記者沈佩瑤攝)

世大運場館完工期程承諾跳票,柯文哲今老神在在表示,就算再晚一個月、到6月底完工都還來得及。(記者沈佩瑤攝)

2017/05/09 14:29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世大運倒數100天,但舉辦足球賽事的新竹縣第二運動場工程要延宕至5月底,台北市長柯文哲世大運所有場館「4月全數完工」承諾跳票。不過,柯文哲今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老神在在表示,就算再晚一個月、到6月底完工都還來得及。對於外界擔心天氣問題,柯則說,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能做的都做了,還爆料「世大運執行長從過年後就一直吃素」,自己因為應酬多,要到最後一個月才會加入茹素祈福的行列。

世大運8月19日登場,53座整建賽事場館,橫跨雙北、桃園及新竹縣市等五個縣市,另有2座新建場館,5座臨時布置場館,總計60座。市長柯文哲曾承諾,所有場館,4月底以前,會全部完工,但新竹縣第二運動場至今未完工,遭外界批評承諾跳票。

柯文哲今接受廣播節目笑稱場館沒有問題,但說穿了不值錢,60座場館中只有兩座是新蓋的(台北網球中心網球場跟和平國小籃球場),53座是整修,新竹縣第二運動場工程真的有比較慢,但8月19日後才比賽,就算再慢一個月、到6月才完工都來得及;形同為自己的承諾跳票解套。

此外,柯也直言,會來看開閉幕的還是以本地人居多,特地來看比賽的,通常是來台灣玩順便看世大運,所以他製作世大運國際廣告,只去三個地方宣傳,包括日韓、東南亞十國,以及穆斯林國家。

外界擔心世大運舉辦期間,正值台灣颱風季節。柯說,北市府還是有雨天備案,但「謀事在人、成事在天」,像世大運執行長、北市府秘書長蘇麗瓊從過完年後就開始吃素,自己則因為應酬較多,打算最後一個月也來吃素,颱風因素就是上天決定;台北市辦世大運不敢說會很炫,但平平安安渡過沒問題。

相關影音從6分45秒開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