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林全:經濟與中國維持友善暢通關係 不應推開

林全認為,台灣的經濟必須跟中國維持比較友善、暢通的關係,這對台灣沒有什麼壞處。(彭博)

林全認為,台灣的經濟必須跟中國維持比較友善、暢通的關係,這對台灣沒有什麼壞處。(彭博)

2017/05/08 20:13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行政院今天公佈林全院長接受彭博(Bloomberg)專訪全文,彭博詢問台灣經濟有點太依賴中國,林全對此認為,台灣的經濟必須跟中國維持比較友善、暢通的關係,這對台灣沒有什麼壞處。從貿易和分工的立場來看,台灣跟對岸發展經濟關係,「不應該把他推開,而是應該想辦法創造雙方的互利」。

彭博追問,對於政府與中國貿易經濟關係的加強,林全並不反對?林全說:「當然,不反對」,台灣如果反對的話,對自己發展是不利的,我們絕對不反對,但我們希望有更多平等的發展,這樣有助於跟中國建立更密切的關係。

行政院今天將林全接受彭博專訪的34題問答全文,全數公佈在行政院官網上。彭博詢問「我們覺得台灣的經濟成長有點太依賴中國大陸,還有蘋果公司,您同意這個觀點嗎?若同意,該怎麼改變?」

林全說,台灣的經濟成長會跟中國或蘋果的投資有密切關係,是必然的結果;因為台灣跟對岸的產業距離這麼近,雖然現在還有很多競爭性,但有很多是互補的,且對岸有很大的市場。所以台灣的經濟必須跟中國維持比較友善、暢通的關係,這對台灣沒有什麼壞處。

相關連結請見:

林全接受彭博專訪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