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避免中國打撈殘骸 海軍仍監控雄三誤射海域

避免中國打撈殘骸,海軍仍監控雄三誤射海域。圖為「翔利昇號」船體遭雄三飛彈貫穿轟出大洞,在海上被拖行回高雄。(資料照,記者陳鈺馥翻攝)

避免中國打撈殘骸,海軍仍監控雄三誤射海域。圖為「翔利昇號」船體遭雄三飛彈貫穿轟出大洞,在海上被拖行回高雄。(資料照,記者陳鈺馥翻攝)

2017/05/08 12:38

〔記者羅添斌/台北報導〕海軍雄三飛彈誤射已近一年,飛彈卻仍無所獲,海軍研判雄三可能在高速撞擊海面後爆炸解體,加上沉浸海水多時,就算被有心人士撈獲,也應該沒有機敏參數外洩之虞,但海軍今天強調,為了讓雄三飛彈機敏參數外洩的風險降到最低,海軍仍會長期監控該處海域,掌握是否有船隻滯留打撈作業的異常情形,避免中國針對雄三飛彈殘骸進行任何探詢及打撈作業。

海軍官員今天透露,去年7月1日發生金江軍艦誤射雄三飛彈事件,當天就派出水面艦艇6艘次以及S70C直升機1架次,到週遭海域實施海空警戒及搜索;另為求慎重,海軍還邀集中科院技師到與金江軍艦同級軍艦的珠江軍艦,實施飛彈飛行路徑重建,研判路徑及預判可能落水點,並依據附近潮汐、海流等資料,擴大搜索警戒區域。

官員說:「海軍前後在研判可能落水的海域,用劃定六處方格海域的方式進行搜索,歷時長達62天,搜索面積達到118平方海里,但最後仍是毫無所獲」。他說,參與後續搜索的水面艦,包括有獵雷艦10艘次、達觀艦5艘次、LCU艇14艘次。

海軍官員指出,事發附近海域是海軍艦艇經常行的水道,也是雷達站涵蓋範圍,即使搜索毫無所獲,海軍仍將長期監控海域是否有船隻滯留執行打撈作業的異常情形,避免中國針對雄三飛彈殘骸實施任何探詢打撈作業,務必要將機敏參外洩的風險降到最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